你捕捉到一只野生的脑残苏哎嘿(☆_☆)

 

【叶蓝】敲错大门嫁对郎 02

谢谢你这么不遗余力的推荐逗比的我23333333333我逗比我自豪233333333叶修真是………………没话可说了………………艾玛快谈恋爱!!

乌贼贼Sepia:

不要看名字逗比,其实作者是正经人,一点都不逗比。


逗比的是作者心友,(﹁ ﹁ )σ就是起了这个逗比名字的那谁——就是这货 @苏 


重要事情说三遍:专业相关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


对不起,作者只是想写叶蓝谈恋爱……




02


  时间回溯到4月中旬的时候。


  文件夹里塞满了将近有5厘米厚的画稿与设计图,自荐信放在最上方,蓝河思前想后,还是没把本科的老师的推荐信放进去,他想试试,仅靠一己之力他能走到哪里。


  同样是在去年4月的这个时间里,蓝河下定决心要考取T大的研究生,说起来好笑,他跟老师说的考研是因为有些他想学习的工程在社会上接触不到,以蓝河在学校里一向优异的表现来看,老师表示赞同后也乐意锦上添花地给他一些帮助。


  而实际上,促使蓝河报考的理由,不过是想离一个人近一些。


  蓝河家离G市挺近的,G市城市公园筹划初始蓝河就很是关注,近两三年的时间,才得了一期开放的消息,他就兴冲冲地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直奔公园去了。


 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,基石公园的建设可谓是一路绿灯,而作为一期工程中的重点,“夜雨声烦”园区自然是全盘按设计图施工,力求完美呈现出这份设计应有的魅力。


  G市是个滨江临海城市,江流的绵延与海洋的辽阔赋予了G市不同于内陆的广大天地,机会蕴藏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,是把握,是错失,是创造,是放弃,不过一线之间,哪怕只有0.01%的机率,也无谓风高浪涌。


  “夜雨声烦”展现出来的,正是G市特有的这份无所畏惧,如山的坚定,如水的柔韧,夜雨声烦在孤舟,只身一人也盎然独行。


  而如利剑出鞘般锋芒毕露的“夜雨声烦”在基石公园中丝毫不显突兀,基石公园临江而建,水系与步道的交错,疏密有致的空间,沉稳大气的规划,“夜雨声烦”嵌入其中,契合无比。


  在蓝河见过的设计中,能让他觉得好的设计,大多数时候他第一反应是“原来可以这样”,而这一次,却是类似命定一般,“就是这样”,基石公园就该是这样的。


  一份好的设计,是能让游人有所共鸣的,难以言喻的心跳加速,蓝河想,他要知道这份设计,这份规划的作者是谁。


  知道之后的结果呢,就是蓝河站到了这里。


  蓝河低头看看手机,14:20,他跟导师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,早点到也没有错,深呼吸,再整理一下衣服,平静下狂蹦的心跳,蓝河鼓起勇气扣响了917的大门。


  “进。”颇为有气无力的声音,蓝河没多想,扭开门把,入眼的是个略显凌乱的场面,放在办公室中央的会议桌铺满图纸,针管笔与马克笔散落在桌面四周,坐在桌边的男人顶着头乱毛正低着头专注于面前的手绘。


  蓝河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说话,他好像,打扰到人了,幸而男人似乎已经画完了,抬起头,眼睛看向蓝河:“有事?”


  布满血丝的眼白,堪比熊猫的黑眼圈,苍白的脸看着有点圆,估计是没休息好造成的浮肿,蓝河一看就知道面前的人应该连续通宵了好几晚才会熬成这模样,就算是大师级别的人物也躲不过做设计这行既定的命运——熬夜。


  “老师您好,我是来参加今年T大研究生复试的学生,我叫蓝河。”标准的45°鞠躬,蓝河鼓足勇气走前几步,“不好意思打搅您了。”


  “来复试的?”男人双手用力搓了搓脸,嗯,挺用力的,蓝河清楚看到他的脸给搓红了,“带作品来了?”


  “是的。”要看作品?有戏?!蓝河再走前几步,刚好弯腰能把文件夹递过去的距离,恭恭敬敬地把文件夹放到男人面前,“老师,这些是我在本科时做的毕业设计和日常的练习。”


  接过文件夹后男人掂了掂,啧,还是挺重的,希望有重量也有质量啊,翻开,放在首页的就是小青年的简历跟自荐书。


  蓝河。名字不错,人也跟名字一样,挺干净的,男人抬眼瞟了眼小青年,身高大概比他矮一点,脸白,眼睛圆圆的,头发打理得不错,看着就是精神的,跟他这种……嗯,老板娘会喜欢的。


  他,穿的很奇怪吗?总觉得那一眼很意味深长,蓝河有些忐忑地打量一下自己的衣着,天蓝色长袖T加牛仔裤的组合,是学生气太重了?早知道他就把那套闲西穿上了,正式一点总没错。


  “你坐。”男人比了比他身边的椅子,继续低头翻下去,抽出了自荐书认真看了一遍,然后语气奇怪地问道:“你是黄少天的粉丝?”


  说起这个蓝河瞬间精神百倍:“是的,我很喜欢黄少天在G市城市公园里“夜雨声烦”园区的设计,他也是我考T大的动力,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做出这样的设计。”


  “哦,他出差了,你见不到他。”啧……那个话唠都有粉,男人暗自吐槽一句,“你初试的成绩挺高的,425,怎么不报学硕报专硕呢?”


  “因为……”这个的原因,蓝河不禁红了脸,“因为……我英语不是很好。我真的很喜欢T大,很想能进T大,所以……保险起见……”


  “你英语考了多少分?”男人追问到,丝毫不顾及蓝河的尴尬。


  “刚,刚刚过了基础线。”蓝河吞吞吐吐地说道,还是打了个马虎眼,没报具体成绩。


  基础线?男人想了想他那年的分数线,定神深深地看了蓝河一眼,这小子,专业分有够高的,T大的笔试跟快题题目有多神经他是亲身体验过的,甚至今年的快题他也画过,能拿到这个分数,好苗子,值得争取。


  蓝河安静地等在边上,等待着男人翻看完他的作品,男人看得很仔细,时不时停下问蓝河关于他的设计跟专业类的问题。


  一道道问题下来,蓝河原本忐忑的心情也逐渐平静下来,他自觉自己回答得还不错,没有不会的,哪怕是不太了解的,也能回上一两句重点。


  而在他诚实地说出关于哪个方面自己不太懂时,对方也只是似笑非笑地接过他的话,告诉蓝河那些信息,不过是两三句话,却是给蓝河大大扩展了视野。


  不愧是能带出他偶像的导师!


  一来二往,近半个小时过去了,男人放下文件夹,抽出蓝河参加大赛的那份设计报告书:“你植物的功底不错,设计也不差,就是大局观差了点。类似房地产这样的小型设计你已经得心应手,但是牵扯到城市绿规这类的你就抓不到重点,所以你才会在第三轮就刷下来。”


  “是的。”重点来了,蓝河忍不住端坐起来,“我也清楚自己在这方面的欠缺,我很希望能更进一步提高我自己的水平,所以我才会来考取T大的研究生。”


   “不知道,我是不是在下半年能得到您的指导?”蓝河指了指被男人放到一边的自荐书。


  这是个双向的选择,复试期间,学生根据自己想学习的方面去挑选导师,若是导师同样也看中了这个学生,那么导师就会在学生的自荐书上签上名字,复试通过后,他就能确定是这位导师的学生了。


  “你很出色。”男人前一句话让蓝河心情瞬间高兴翻了天,后一句就把人打入地狱,“可惜我不能给你签字。”


  “哈?!为,为什么?”小青年的脸白得似乎下一秒就会两脚一伸断了气。


  “因为,我也是学生。”




TBC




不造别的学校是不是这样啊= =姐当年就是在复试时挑导师的。


艾玛回到学校才开始赶上学期作业什么的=。=


开会了=。,=下个星期正式驻扎办公室


姐也是有工作的人了【?!


所以……你们懂的。



  32
评论
热度(3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